【现充欧神】我的舍友有点不对劲

戏精男寝 现充X欧神

处女座洁癖毒舌事儿逼高富帅攻X欧洲人死宅沉迷吃鸡受

自割腿肉了,谢谢大家


===============


   欧神是个死宅。

  一个打死不出宿舍门,出勤为零社交为零,吃饭全靠舍友带的死宅。

  他有三个舍友,一个高富帅现充,一个他的饮食支柱伟哥,还有一个傻逼直男癌副主席。

  这天他下午才从床上醒来,蓬头垢面洗漱完,肚子饿得叽里咕噜,趴在桌子上翻手机找他的带饭好哥们伟哥。

  这会儿估计伟哥还在上课,一时半会没回他,倒是现充给他发了条信息过来:“起了?”

  欧神纳闷了,他怎么会知道?于是回对方:“是啊。”

  “我桌子左手边第一个抽屉里面有饼干。”现充回他。

  “谢了兄弟!”饿得七晕八素的欧神立马爬起来翻抽屉,现充抽屉里不仅有饼干,还有他最爱吃那个牌子的薯片和小蛋糕,欧神心花怒放,但好像没得主人同意有些不大好,顿时有些犹豫。

  这时现充又发了一条:“其他也可以吃。”

  哇!欧神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

  “不要把渣屑弄到我位置上,垃圾自己扔掉,不然我让你全部舔干净。”

  噫!欧神一阵恶寒。现充是他们宿舍最讲究的,他的位置常年干净,他一天要扫三次地,擦一遍桌子,衣服每天换,从不过夜。他们宿舍没买洗衣机,只能手洗,有时候欧神自己懒起来,两三天才换,可现充从来忍不了,连冬天都要每天冲一次澡。

  欧神啧了一声,还是乖乖把东西抱到自己的位置上。有次他攒了一周的袜子没洗,臭的不行,现充警告了他很多次,甚至威胁他再不把他的袜子拿去洗,他就趁他睡觉把袜子塞进他的嘴里。欧神不以为然,然后第二天醒来一睁开眼,在枕头边发现了自己的臭袜子,吓得他差点从上床滚下来。欧神心有余悸,这人说到做到的,还是不要惹他为好。

  欧神抱着舍友施舍的爱心零食,一边咔擦咔擦地啃薯片,一边打开b站看新番。等他零食吃完了,新番也看完了,一看时间,都五点半了,伟哥居然还没回他,不由有些纳闷。

  他拨了个电话给伟哥:“伟哥,在哪呢?咋不回我信息?”

  伟哥那边吵吵的,语气也急呼呼:“我在社团里面帮忙呢,可能要忙到晚上,也不知道几点才能回去。欧神你也不能老靠我带饭啊,自己出来吃吧。”

  “好吧。”欧神㥼㥼地挂断了电话。

  他实在不愿自己出门去吃,懒是一个原因,再者他有严重的社交恐惧症,每次打饭饭堂阿姨都死命盯着他看,似乎要把他盯出花来,恐怖得要命,一次两次后都给他落得心理阴影,从此不敢再上饭堂去吃饭。

  怎么办呢,这会儿伟哥没空,总不能叫装逼主席给他带饭吧,这宿舍就这傻逼和他最不对盘,简直是八字不合,求他还会被他bb个千八百遍,恨不得撬烂他的嘴,找他带饭,欧神宁愿自己穿衣服出去吃。

  所以,现在也只有他的高富帅现充男神同学可以依仰了。但愿他今晚有空,不用被莺莺燕燕缠着吃饭。欧神在心口画了个十字,深吸一口气,拨通了现充的电话。

  现充这时刚好下课。他随着人流走出教室,后面跟着一大群女生,听到手机为某人设特殊的铃声响了。

  后面女生窃窃声钻进耳朵:“啊!怎么他也喜欢这首歌?!我最爱听了!”

  现充接起电话,欧神有气无力的声音传了出来:“……哥……”

    在一旁偷瞄现充的女生不知他和谁通话,却见笑意从他的唇边一闪而逝,如同昙花一现,却瞬间惊艳了韶光淑气,不由呼吸一滞,心脏似乎凝固在了某个点,所有的思绪通通炸成烟花。

  然后她一头撞到了前面同学的背上。

  现充并没留意那边,他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耳边的手机里,明明带着淡喜,却仍作漫不经心道:“嗯?怎么了?”

   “给我带个饭呗!伟哥忙社团呢,不知道几点才能回来,我都快要饿死了。”欧神苦苦哀求。

  “这样啊,但是我今晚也要去聚餐,这怎么办呢?”现充故意道。

  “不是吧!”欧神发出一声哀嚎,“天要亡我……

  “算了算了,你要没空就算了,我自己泡个面好了,不知道还有没有存货……”

  “这样吧,”现充假装思索了一会儿,“我今晚聚餐就不去了,你换身衣服,我们出去吃。”

  “啊?”欧神愣了,“不是,这不行吧……”

  然而现充没给他反驳的机会:“十分钟我到宿舍楼下,敢迟到一分钟的话,下个月的课点名就别想我帮你喊到了。”

  “喂?喂!”“嘟,嘟,嘟……”欧神看着被挂断的通话,一脸懵逼。不是,这走向怎么好像不太对劲?他只是想让舍友带个饭,怎么就变成现充干脆爽了别人约,还要特意带他出去吃?

  他舍友脑子是不是哪里有点不对?

  欧神百思不得其解,纳闷至极,导致下楼的时候,比约定时间迟到了十秒钟。

  现充靠在宿舍楼下的闸门上,看着手上的腕表,见他狂奔下楼,也不知是轻笑还是冷笑地“呵”了一声:“没到一分钟,算你好运,放过你一马。”

  欧神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大口气。

  他平日从不上课,点名也不去,这旷课次数多如鸿毛,要是按照学校规定,早就挂了无数科了。他之所以绩点还能低空飞过,全靠这位男神学霸每次都帮他喊到并且期末还借他笔记抄,简直就是他的再生父母,救命恩人。

  这会儿欧神才后知后觉,现充对他真的不是一般的好。他帮他点名,给他抄笔记,带他吃饭,和他一起打游戏,还跟他有共同话题。我靠,现充这他妈真的是世纪好兄弟啊!欧神瞬间被他感动到了,转头望着他,眼眶有些热。

  “你干嘛?”现充当然不知道这会儿欧神在想什么,“眼抽筋了?”

  “兄弟!”欧神激动地一把揽住现充的肩膀,“以后吃鸡,小弟绝对会全方位掩护你!死我也不会让你死在我的前面!”

  现充以一种神经病的眼神看他。

  他们选的吃饭的地方不远,就出校门口几步路,是很受欢迎的一家火锅店。

  与世隔绝的生活久了,自然会怕人多的地方。欧神的脚步在门外顿了顿,现充的视线似乎往他脸上瞟了一眼,走快了他一步,率先推开火锅店的门。

  欧神见他已经走了进去,只能硬着头皮,亦步亦趋地跟在他的背后。

  店里果不出其然大部分都是他们学校的学生,欧神这会才意识到让现充走在他的面前也不是什么妙招。这个人可是颗会发光的炸弹,他们学院全体女生心目中的白月光,万一等下里面的女生看见他都像饿狼扑食一样扑上来,我靠,场面不要太好看。

  欧神脑补了一下,暗自倒吸一大口凉气。

  现充挑了个靠窗的空位,一回头见欧神像个木雕一样栋在那儿,不知道他又搭错了哪条筋,忍不住挑了下眉,出言道:“怎么,鞋底粘了502?在这守望田野,店长可不会给你发工资的。”

  欧神浓艳绮丽的幻想被打断,脸颊一下子烧了起来。他三作两步到对面坐下,因为刚刚脑补了个和对方有关的大型本子现场,此时还有些羞赧,他视线乱飘,一副作贼心虚的模样。

  现充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当然不会知道他刚才脑海里发生了什么糟糕的幻想。但他还是注意到了对方耳后的那抹红,高冷的俊容似乎染上一丝淡笑,看起来心情很好,把自选菜单推给欧神:“点菜。”

  然后他往杯子里倒了点茶,把他们两个的碗筷都烫洗了一遍。

  现充并不是广东人,却有些和广东人一模一样的饮食习惯——在外面吃饭之前一定要烫一遍餐具。这是当年他去广东游玩的时候学来的——据他自己所说,他觉得这种饮食习俗真的与他契合极了,以至于他无比热爱广东这片地方,用他的话来讲,简直就是灵魂归处。

  其实只是他处女座洁癖症事儿逼作祟,欧神心想。

  “五花肉不要点,不知道是拿什么加工的,说不定是用那什么肉……算了我不说了,你自己体会。”

  “……哦。”欧神默默地把打钩涂掉。

  “肠,肚,什么经过,我想我也不用提醒你了吧。”

  “……哦。”欧神默默地把打钩涂掉。

  “丸子不要点这么多,除了牛肉丸你还有哪个是吃得完的?每次都是吃一个就扔了,别以为我不记得。”

  “……哦。”欧神默默地把打钩涂掉。

  现充接过菜单纸和笔:“多吃点青菜。” 他目光似乎有些意味深长地往他肚子那块扫了一眼,“不然就成肥宅了。”

  欧神一缩,抱紧他仅有的一块平坦的腹肌。

  点好菜下单,欧神百般无聊,掏出手机玩阴阳师。

  现充见他横屏肯定又打游戏,随口问到:“又抽卡?”

  说起这个欧神就想得意地笑:“我抽出来了!”他把屏幕展给现充看,“看!玉藻前!全图鉴!”

  欧神之所以叫欧神,是有原因的!

  “还不错。”现充意外地没损他,掏出手机扔到他面前,“帮我抽一个。”

  欧神非常自然地解开了他的手机锁屏,熟练地登上阴阳师,点开召唤,却一下子被他上千张蓝票吓呆了眼:“我靠?你怎么这么多卷?”

  “之前随手买了几个礼包。”现充的语气仿佛和今天吃了碗饭一样自然。

  “……”万恶的有钱人。

  欧·嫉妒使我质壁分离·神愤愤地开始抽卡,并在心里暗暗诅咒一个都不出。

  但是欧神却不是白叫的,一发入魂,哦不,一发入双魂,欧神看着第一次十连就抽了两个玉藻前,心里崩溃,只想摔手机。

  就在欧神和SSR拼死纠缠搏斗的时候,他先前天马行空瞎想的情景,突然出现在眼前。

  “学长?”一把清纯又不做作,悦耳又不娇媚的女声响起。

  现充抬头,认出来站在走道里臂弯里挽着另一个短发女生的长发齐刘海女生是今年刚入学的新生,小白莲。

  现充的目光从她脸上扫过,落到她身旁的短发女生身上,冷淡礼貌地点了点头:“你们好。”

  “学长,真是你啊!”小白莲似乎受到了鼓舞,松开旁边女生的手,哒哒哒地跑到他们桌旁,似乎整个人都要扑过来,“好巧啊学长,你也在这里吃饭?”

  “嗯。”现充依旧冷淡,点了点头。

  他的目光略过小白莲,似乎看见短发女生冲着她的后脑勺,翻了个白眼。

  他有点想笑,不过还是绷住了。

  对方冷淡的态度让小白莲表情有些僵硬,她察觉到对方的注意力并不在自己的身上,像是恍然想起一般,亲亲热热地拉过被自己晾在一边的好友:“学长,我和我舍友一起来的。学长,这是我舍友本子。”

  “哦,你好,我是现充。”这会儿现充就没对小白莲那样冷淡了,他还伸了手和对方握了握。

  小白莲顿时气得脸都歪了,脸上青一块白一块。她的笑容都僵了,心里疯狂暗骂本子背着她勾引学长,抢她风头,眼下只想说点什么缓解尴尬,视线一转,看见了坐在现充对面的欧神。

  “这是学长的朋友吗?也是学长?”

  欧神早就没玩游戏了,这么大两个漂亮妹子站在桌旁,他社交恐惧症又犯了,又慌又手足无措,眼神闪烁,似乎脑门上的汗都滴到了眼里,水晶晶的。

  现充喉结动了动,没再看他,依旧保持着冷淡的语气道:“我舍友。”

  就连介绍给对方认识的意思都没有。

  但小白莲是谁,极会攀藤上树的人,她立马扬起清纯好看又不做作的笑容,和欧神打了声招呼:“学长好~”

  OH SHIT!欧神听到了自己红心被击中的声音。

  他脸上臊红一片,似乎残阳染红了天边,连鼻尖都冒出了汗,结结巴巴地回应对方:“……嗨……你好……我,我是欧神……”

  非常有成效,小白莲很满意。她故意在店内环顾了一圈,带着有些幽怨的口吻道:“好像店里都没位置了呢……”

  欧神刚想出声问对方介不介意一起拼个桌,却被现充一个冰冷带刀的视线扫过来,吓得他马上闭上了嘴。

  “麻烦让一让,让一让!”这时服务生端着一大锅锅底上来,正好把小白莲从桌边挤开。现充拿回自己手机,划了两下,漫不经心地道:“学妹再不去找位置,可真的没有了。”

  意思就是下逐客令了。

  小白莲心里不愤,但也毫无他法,总不能一直舔着脸站在这里。于是小白莲扬起我见犹怜的笑容,道:“那就不打扰学长了,学长再见~”

  本子落后她几步,从他们桌旁擦过,现充听到她嗤笑一声,低声骂了句:“傻逼”

  现充不由抬头看她。这女生,还挺有趣的。

  对面的欧神把现充的反应都收进眼里,不由心里一咯噔,连他自己都不察觉地颤声问道:“你……你喜欢她?”

  现充视线挪回欧神脸上。欧神觉得对方眼神有些阴测测,盯了他几秒后翻了个白眼,学本子骂道:“傻逼。”

  “你!”欧神气得脸涨红,直瞪他。可连他都不知道为什么,内心深处忽然松了口气。

  他也不知道他刚才那么绷紧是为什么,这种感觉太过陌生,就好像,就好像……就好像以前去旅游,过山谷的时候,踩在索桥上一样。

  欧神按捺下乱七八糟的思想,正好菜都上来了,开始专心吃火锅。

  这间火锅店是名不虚传的正宗,辣也是正宗的辣,吃到一半欧神就受不住了,直吐舌头狂飙泪。

  现充倒是没什么反应,他转头叫服务员拿了几听啤酒,再要了碗白开水,把涮好的东西在开水里过走辣油,再倒进欧神碗里。

  “谢谢。”欧神连忙道。他觉得自己脸又烫了起来,也不知道是因为辣的,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冰镇的啤酒上来,欧神首先拉开,猛灌了好几口。本来夏天吃火锅就热,在空调房里还是吃了一身汗,又热又辣,配上冰凉的啤酒刚好惬意到点,十分舒爽。欧神边吃边喝,再加上今晚莫名有些心绪不定,一不小心把现充的那份酒也喝光了。

  等现充察觉到的时候,这人已经扔下筷子,趴在桌子上胡乱地说起了醉话。

  本以为这小子会吐点什么真言,现充凝神一听,是在瞎叫自己名字呢。

  现充无奈一笑,看了下时间,也该回寝了,于是架起对方去结账。

  欧神像是没了腰骨,软绵绵地靠在他的身上。现充一手扶好他,一手去拿钱包:“多少钱?”

  却在下一秒,浑身一颤,僵在那里。

  欧神矮他半个头,脸埋在他的颈脖,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柔软的唇瓣轻轻擦过他颈侧的皮肤。

  犹如羽毛在心脏尖似有若无地撩拨了一把,却一把火烧进了沸涌的血液。

  操。现充也忍不住在心底爆了句粗口。他忍住砰砰直跳的太阳穴,在老板娘报出数目的时候,僵硬的手指从钱包里抽出几张大洋:“不用找了。”

  遂之一把扛起欧神就走。

  欧神醉得稀里糊涂的,一路上含含糊糊地不知道在嘀咕着什么,现充按着腹中烧起的熊火,没空去听他的胡言乱语。

  终于把他扛进了校门口,夜晚的风多少有些凉意,躁动的血液渐渐冷熄下来,现充呼出一口浊气。

  就在他们快走到宿舍楼下的时候,一直醉得像条烂蛇的欧神突然动了。

  他双手勾住现充的颈脖,双眼在暗淡的路灯光线下闪烁又迷离,显然还是一副醉得不清的模样。他忽然凑近现充的耳边,现充闻到了他身上的酒味,不像方才他喝的啤酒,而是一种真正的醇酒香,又酝又浓,让他瞬间也有些醉。

“谢谢你。”

  他的呼吸轻轻地擦过他的耳畔,如同一个令人面红耳赤的轻柔的吻,若即若离,却十足撩动人心。

  现充低低地笑了起来。

  他空出一只手,手掌掐住欧神的脸蛋,轻快愉悦地欣赏了一会对方因不悦不适眼里冒出的水光,才放开他。

  对方的脸颊上留下淡红的指印,还是一副醉醺醺的模样,没有反应。现充低声骂了他一句:“傻子。”

  他把欧神扛上楼,扔回他床上,然后欧神睡得不省人事。
  


评论(12)
热度(7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d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