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4:Infinity Dead【02】

*CP铁虫

*分级PG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后记

-这集有点铁椒


==========================


Tony被电话吵醒的时候,以为自己泡在酒缸。

 

  他眯着眼去睄床头柜的闹钟,却不小心点到了接通键,Pepper的虚拟影像投在半空,她扫了一眼他的样子惊叫出声:“见了鬼!Tony,你把你的床当成垃圾桶了吗?”

 

  秽物散发着臭味,Tony捏着眉心,四肢沉钝。他翻下床步履跌撞,还差点撞上浴室的门框。酒精和安眠药的作用让他的身体和脑袋都仍在沉睡着,而他的胃却再次抗议地翻江倒海,他握着马桶又吐了一遍。

 

  “这种时候就不要跟着我了好吗,Friday。”Tony吐完站起来漱口,声音被压榨得虚弱。

 

  牙膏的泡沫被清水冲散在下水口,Tony拿起他的杯子时手滑了一下,杯底碰在瓷砖上仿佛敲在他的大脑颞叶,Tony猛地打了个激灵,他握着盛水的杯子液体不断洒出。该死的酒精,睡眠因子还藏在他的骨头里,他需要洗个头,洗个澡,再刮一下他的胡子,清醒一些走出去。

 

   他抹上剃须膏,下巴白糊糊的一片,“Potts小姐,你打这通电话不是特意为了叫醒我起床的吧?不过感谢你够及时,没让我第三次吐在床上,并且让我还有一点时间冲个澡。Ok我现在要脱衣服了,你不会想看的,right?”

 

  “我这里有三件事要通知你。”Pepper直接无视了他,“第一,由于你切断联系了好几天,国务卿找你的电话打到我这里来了,他要你近期之内做出抉择并给他答复,不然你就要接受逮捕,这是原话。”

 

  “拉黑。”Tony对着镜子刮胡子,头也不回。

 

  Pepper挑了挑眉,“Well,第二条是,你的公司要垮了。”

 

  “那群老不死的又在作什么妖?”

 

  “天天开会吵架要你回去主持大局,我要被解雇了?”

 

  “让他们见鬼去吧,除非我像马脸法师能够分一千个分身来搞定这些破事。”Tony说,“河里都钓不起靴子了这群人还闲得发慌开始折腾,还要折腾我,现在公司最大的股份在谁手里——嘶,shit,创可贴在哪?”

 

  “当然还是你——创可贴在你卧室左手边床头柜的第二个抽屉。”

 

  “那他们没资格炒你鱿鱼,你回去转告他们有不想再坐这个位置的可以来我家,我亲自下厨给他们做一盘红酒焖鱿给他们尝尝。”Tony用肩膀和下巴夹着纸巾,骂骂咧咧撕开包装,他看到印满蛛网头的创可贴时愣了一下,遂之眉头紧紧拧起。

 

Pepper看见了,说:“噢,这是Peter买的,他送了你整整一大箱,今年的新年礼物。”

 

  满脸写着抗拒的Tony最终还是把这块幼稚可笑的创可贴贴到了脸上。这只是因为他找不到别的替代品,他明明记得他以前还有一些普通型的简陋肉色创可贴,但他翻遍了整个卧室甚至把封尘医药箱都翻出来倒了一遍,结果发现一件不剩——那个臭小子把所有的创可贴都替换掉了。

 

  这家伙在别人生活里不讲道理地横冲直撞的风格倒是不改。Tony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忽然心脏抽痛了一下。太难看了,这个创可贴,歪歪扭扭的,幼稚天真得令人发笑,实在有碍他的仪容。

 

  他想把它撕掉了,但当他指甲刮上那层黏胶他又僵住了手,撕拉皮肤的感觉像是针扎,被粘到的胡茬似乎要被整根拔出,Tony半张脸都皱起来,他怀疑这个创可贴的黏胶是Peter用他那个粘度爆表的蛛丝来做的,扯得他的脸皮连带着火辣辣的伤口一起疼痛。

 

Pepper一直盯着他的动作,忽然说:“我觉得你还需要点醒酒药,过去八年里你刮胡子都没弄伤过自己。”

 

  “醒酒药过期了。”Friday忽然插嘴提醒道。

 

  “我都不知道家里还有醒酒药这种东西。”Tony说。

 

  “叫个宅急送。”Pepper说。

 

  “不如科尔维特专享配送如何?多买几盒囤在这里等到下一次过期。”Tony揉着脸提议。

 

Pepper忽然不说话了。Tony也意识到了,气氛沉默了下来。他开着水龙头,水流刷刷地冲着手。

 

  就在Tony以为通话要被切断的时候,Pepper又忽然开口了:“…让Happy去跑个腿吧。”

 

  “…Sorry.”他道歉。

 

  “NO,Tony,no,我们不谈这个。”

 

  Tony坚持:“我们玩完了,right?”

 

Pepper像是在扶着额:“我们早就预料到了,不是吗?早应该如此的,或许发布会的乌龙求婚是最糟糕的决定。”

 

  他有些站不住了。他开始控制不住地微小幅度点头、眉头像是神经抽搐那样上跳,喉咙吞咽着空气,手凭空抓来抓去,他想说出那些在飞船上没说完的话,那些永远被夸大的承诺,永远也没有实现的八点晚餐,他抬眼看了眼漂浮在半空中的半透明投影,不知道是不是Friday搞的鬼,他觉得Pepper和他戒备地保持了一条警戒线隔开的距离。

 

  “Tony,你不用这样,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们彼此都没有做错什么,不必道歉。”

 

  “也没有太多的意外。”她耸了耸肩,“你知道,有的事情,就像是过山车,或者是蹦极,一跌再跌,或许有东西牵扯能让我们重新回到高点,但是心脏在这个无尽无头下坠的过程,永远救不回来了。”

 

  “你觉得所有的事情都要为你让路,但是事实上有些东西,并不能。”

 

Tony深吸了两口气,他说:“Pepper,当我回到地球的时候发现你还活着,很庆幸,我松了一口气。我那时候明白了一些东西……或许有些事情并没有那么重要,相比起生命,但这些事情做了却让能生命不再那么遗憾。前些年我一直活得不像个完整的人形,特别是头几年,更苟且残喘一些。曾经我有次生日party罗迪和我打穿了整个家,那次我喝了很多酒,变得不像我自己,因为那时候我以为那是我最后的一次生日。我从没有想过我会活很久,但我更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以为要比我活得比一个美国成立时间还要久的人竟然比我还先要离开……制造出这一切后果的那个敌人在我脑海里已经存在六年了,六年里他时时刻刻提醒着我,就像一个警报。我知道你一直不理解我,甚至痛恨我那身战甲。但是Pepper,你转身看看它们,我这么做是因为我别无选择。”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她摇了摇头,这些话很残忍,在她心头翻滚了很久,最终她还是说出了口,“我们都早就意识到的,但是我们又刻意地去忽略。”

 

  “只是因为我们观念不合。”

 

  “……”

 

  他别无选择。Tony撑在冰凉的洗漱台,手心还有溅出的水。他的选择在弹指间烟消云散了,他的生命由此残忍地切开两半,之后他所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后面有只无情的手强硬地顶着他并锤碎他脚后的木板。信号波动的滋滋声在空气中尴尬地唱了许久独角戏,最后Tony默认地开口打碎沉默:“……All right,还有第三件事是什么?”

 

  “…昨天有个人捡到一个东西,把它交了给我。”

 

  Tony刚想缓和气氛打岔调笑一句“你什么时候改行做失物招领了?”,忽然笑容凝固在唇边。

 

Pepper从旁边拎起来一个蓝色的书包:“是Peter的书包,一个路人在中央公园捡到的,我想应该交给你才对。”



TBC.


评论(8)
热度(41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d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