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4:Infinity Dead【06】

*CP铁虫

*分级PG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后记





  事实上,他们的处境远没有想象中的要好。

  

  现在政府快被群众逼到悬崖边上了,群众的不满情绪在煽动下几乎达到了顶峰,每日都有人组织举着横幅喇叭大字报上街游行抗议,到政府门口通宵静坐,政府出动武装部队镇压,武警还差点和群众起了冲突。

  

  死亡就像是一把横在心头的血淋淋的刀,没有人能逃得过。他们每日都处于一种担心受怕的惶恐当中,担心自己或者身边仅剩的亲人在哪个瞬间又突然遭遇消散,担心外星恶霸又卷土重来,担心失去一半国防武装力量的国家哪一天突然垮台,网路、现实到处都是躁动的声音,更有的地方已经发生了寻死、枪击等恶性事件。

  

  而现在立在复仇者和政府之间最大的障碍,是法案。

  

  “你迟到了。”Tony迈进罗斯办公室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七点钟。

  

  “处理事情多花了点时间。”他脱下西装外套,放在沙发扶手旁。

  

  “和你新招进联盟里的那个新人有关?”罗斯拿了一份文件,在他对面坐下,“他是谁?”

  

  Tony神色一凛,他说:“你不必知道这个。”

  

  “Well,”罗斯摊了摊手,“如果他是复仇者的一员的话,那么他应该签过法案。”

  

  “不,他没有签过。”Tony道,“抱歉,我们可不可以跳过这个话题?我不认为谈论这个还有什么意义。”

  

  “难道你不想他作为一个英雄的身份被悼念吗?英雄的名字不应该被遗忘。”罗斯循循善诱,“所有人都知道他是蜘蛛侠,但所有人都不知道蜘蛛侠是谁。他为纽约做了这么多,他拯救了世界,他值得所有人的尊敬。”

  

  “不,不。”Tony说,“我不会公开他的身份的。对于...蜘蛛侠来说,最大的敬仰不是把他的名字公开告知世人。我尊重他的决定。”

  

  “好吧。”罗斯把手里的文件递给他,“但是他肯定在这些名字里头。”

  

  “这是什么?”Tony接过来,一掀开文件,上面全是密密麻麻的人名。

  

  “这次事件失踪的名单。”罗斯回答,“仅是纽约州的,其他的还没有统计完全。”

  

  Tony翻了两页,感觉头晕目眩。白纸黑字都变成了血色,映得他眼底一片鲜红。他放下文件,忍住焦虑上来的痉挛,开口道:“这里一共多少人?”

  

  罗斯的声音也变得沉重:“正好四百二十五万。”

  

  “Tony,我们不能这样白白耗下去,你也看见了。”罗斯站起来,在办公室内走了两圈,“这个国家,这个世界正在坠亡。”

  

  “政治、经济、国防军事力量,社会动荡不安。”他打开墙壁上的电视,正巧在播报着新闻,“州政府每天都能接到下面递上来的将近一千多份上诉,总统困在白宫里行动无法自由,外面全是暴动的人民群众,整个社会,工业、企业、邦交国、敌对国、全部都在谴责我们。”

  

  “我知道。”Tony说。

  

  “做点什么!”

  

  “你以为我从重症病房出来后的这几个星期是在干什么?”Tony因为他这句话被先前那份文件勾起未能压下去的焦虑瞬间炸了,“国务院法院安全事务委员会全在传召我,一个星期我能开三十个会议,有人记得我的左腹刚被一把长三十公分的利器刺穿过吗?不,没有人,你们只想把责任全都推我,又或者我们,包括那些已经牺牲的超级英雄身上。难道我没有失去至亲的朋友吗?难道我就不担心灭霸会卷土重来吗?我研究钢铁战甲,提升我的技术,因为灭霸在我脑海里已经存在并警示我长达六年了,直到现在他还在我的脑海里。罗斯,告诉我,你们到底还想从我的身上得到什么?”

  

  罗斯看着他:“我们需要你的科技。”

  

  “你的武器。”

  

  犹如一桶冰水从头顶浇灌,Tony躁动的神经忽然平静了下来,他神色凝重:“史塔克工业不生产武器很久了。”

  

  “我们需要它。国家现在需要它。”罗斯撑在茶几上,看着他棕色的眼睛,“国防力量削弱了一大半,现在边线已经没人了,如果我们再不武装自己,万一别人的国家趁虚而入,我们毫无还手之力。”

  

  Tony冷笑道:“没有国家会在这种情况下还去打别的国家的主意。更何况我早已承诺过不会再生产武器,为了不让它们落到非法之徒的手里。”

  

  “绝无可能?”

  

  “就算你逮捕我,也绝无可能。”

  

  “All right.”他们谈崩了,Tony已经看见罗斯的脸色黑如碳。他在强烈地隐忍自己的怒气,在办公室内踱步了两圈,又走到饮水机旁咕噜咕噜灌了两杯凉水。

  

  Tony从口袋里摸出他的手机,一摇晃,虚拟显示屏投放在空中。

  

  “虽然史塔克工业不能给你们提供武器,但我有一个东西可以给你看看。”Tony翘着二郎腿,食指在虚拟投影上调出一堆设计图照片,“这项科技叫二元倒回改造架构,简称B.A.R.F,这是一种成本非常高的治疗方法,它可以强行迫使海马体清除创伤记忆,让人们抚平悲伤。但是它无法改变过去的事实,只能做到让人们不再沉溺过去的哀痛。”

  

  “现在这个项目在史塔克工业开发已经全部完成,马上可以大量投入生产。”

  

  “我知道你在这次的事故里失去了女儿,罗斯。”

  

  罗斯整个人猛地一震:“你是怎么......”

  

  “嘘。”Tony打断了他,“我想说的是,我们从来就没有放弃过。我并不认为这样就是结局,世界、事实,一切还存在着转机。死亡不是结局,也不是终点。”

  

  “我们已经开始做准备,这场战争,我们准备扭转,赢下。”

  

  罗斯沉默了晌久,哑声开口:“你有条件,对吧?”

  

  “没错。”Tony点点头,“我需要一个队伍。”

  

  罗斯突然扭过头问:“你昨天你去见了Steve?”

  

  Tony没想到他突然这样问,顿了顿,然后才回答:“是。”

  

  “他决定要签法案了吗?”

  

  Tony笑了一声,但罗斯听不出他是什么意思:“他们不会签法案的。”

  

  “现在国家已经走到这样的地步,更不允许你们胡来。”罗斯郑重地凝视他,“告诉我,你还是支持着法案吗?”

  

  “当然。”Tony说,“加以控制和管束永不会出错,我们以前任性造成过的后果,我已经承受过了。但是,现在不一样,现在是特殊时期。”

  

  “告诉我你的真实想法。”

  

  “我可以接下神盾局这个烂摊子。B.A.R.F免费给你们,面向所有群众都可以免费。”Tony扶了扶袖口的纽扣,正襟危坐,“法案由我来签,他们的管束由我来定。”


  


  


  

  

  Tony回到复仇者基地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一点,他刚推开基地的门,Friday的声音立即响起:“Boss,四个小时前,你有一通来自May Parker的未接来电,她给你留了一通语音。”

  

  “播放。”

  

  “Stark,有人告诉我你捡到了Peter的遗物,请你把它们交还给我。”

  


评论(8)
热度(256)

© lingd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