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蜘蛛侠以为自己暴露了真实身份,其实他没有【02】

*沙雕双总裁快乐沙雕(不要较真)

*原作《Invincible  Iron Man (2015)#6-11》 《The Amazing Spider-Man V4》

*点击在线观看蜘蛛侠掉马过程 01


========================


  彼得帕克还没有做好要怎么面对自己真实身份已经暴露给商业死对头兼情敌的准备。

  

  更何况他在昨天下午,还收到了两张对方给的今年的史塔克工业展览会的邀请函。

  

  而现在他和他的好朋友哈利穿着租借来的晚礼服,通过了门口保安的检查,进入了这个盛大的工业展览会场地。

  

  “嘿,彼得,你还好吗?你今天一直心不在焉。”哈利突然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从沉思中弄醒。

  

  彼得一个激灵浑身寒毛都起来,他缩了缩脖子,道:“没什么...我很好,真的。”

  

  他只是有些心神不宁,他很确定托尼那天看见了他破开的口子下面的西裤面料。超级英雄战衣下面竟然是一身西装,多么奇怪的事情呀!他不清楚托尼是否有留意他昨天用彼得身份坐在他旁边的时候的西裤料子和颜色,通常一般人都不会特别去留意这种细枝末节,但是托尼史塔克并不是普通人。蜘蛛侠一直作为帕克工业的吉祥物和彼得帕克高薪聘用的贴身保镖的身份出现在大众的目光里,他用一个蒙着脸的外皮饰演了两个截然不同的身份二十多年,他很好地保持了这个秘密,就没有人想过要把彼得帕克和蜘蛛侠这两个完全不同性格的人联想在一起。在这个维度上一共只有二十七个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现在要变成二十八个了吗?

  

  老天,彼得情愿他被瞧见的是他光裸的大腿。

  

  彼得越想越无法面对,找了个借口跟哈利说去上洗手间。

  

  他在洗手间用冷水泼了两遍脸才冷静出来,然后从洗手间出来返回场地的时候,很不幸地他迷路了。

  

  为什么一个展览会的场地要建得像个迷宫,他嘀咕着。彼得依仗着自己的第六感瞎走,但很不幸地他的“帕克运”明显战胜了他过人的第六感,彼得在里面兜得晕头转向,最后竟然兜到了展场后台的地方。

  

  [警告,警告,有外来入侵者,警告第三遍,三秒后向入侵者发动攻击,三...一!]

  

  还在纠结网络软体失去了信号的彼得蜘蛛反应霎时大作,他猛地往下一躲,一束冲击炮几乎是擦着他的头顶而过,轰穿了他对面的墙壁。

  

  他回头一看,一个钢铁战甲站在他身后,眼冒红光。

  

  [目标未消灭,继续攻击。]

  

  “等!等等!史塔克?你在里面吗?是我!我是帕克,我有邀请函!Stop!停止攻击,OK?”他把怀里的邀请函举到战甲的脸前,试图让它认识到他是个友军。

  

  [识别未成功,继续攻击。]

  

  帕克迅速地跳开,他原来站的地方被砸出一个坑。

  

  “好吧,看起来你只是一架没有灵魂也没有智商的盔甲。那我可以帮你免费修理一下你出错的程序...等等我还没说完你别这么暴力!我在这方面还是很擅长的,你知道吧,我在地平线实验室工作过,拆卸机械的能力简直一流......但如果史塔克你在里面,你一定要提早出声!我害怕我会一拳把你的头给打歪了,帕克工业可不会承担这笔医药费。”

  

  好啦,该让小蜘蛛上场收拾场面啦。彼得迅速地环顾了一圈,确定了四周空无一人,于是按下战衣的开关,但就在他的战衣覆盖过他的鞋子,后面突然冷不丁冒出一个让他出了一身冷汗的声音:“帕克?”

  

  他立马让战衣退了回去。

  

  果然彼得一回头,穿着战甲的Tony站在他的身后。

  

  帕克运今天还是一如既往地衰。彼得感受到他的冷汗从后颈滑落进他衬衫的后背里,喉结动了动,佯装镇定开口说:“噢,托尼,你的战甲出大问题......”

  

  “当心——!”

  

  就在他话还没说完的时候,他的蜘蛛反应又震得他的双耳嗡嗡作响。他下意识地根据蜘蛛侠的习惯往墙壁上一跳,躲过了再一次的攻击。

  

  但等他在托尼的注视下反应过来的时候,冷汗又再一次刷透了他的背后。

  

  彼得:“......”

  

  托尼:“......”

  

  他们大眼瞪小眼的过程只有几秒钟,还没等彼得开口说什么,托尼一步向前,暴力地把那个出错战甲胸前的反应堆给拆卸了下来。失去动力源的战甲如同烂铁一样倒在地上。

  

  彼得悻悻地从墙壁上跳下来,他在动作的掩饰下把袖口里的东西一溜地甩到手中。在托尼高深莫测的视线下,彼得伸出手掌,硬着头皮给他介绍:“这是我先前研发的小技术,像这样套在十指可以像蜘蛛侠一样吸附在墙壁上。今天第一次用在实践当中,看来效果还不错。”

  

  “不错的发明。”托尼扫了他的手指两眼,彼得在他看出端倪之前马上缩了回去。“不过蜘蛛侠知道你研究他的能力吗?”他问。

  

  “当然,这是我和他共同研制的。你知道,他并不能每时每刻都待在我的身边,就像我刚才遇到的情况那样。”

  

  “我以为你们两个形影不离。就像当年我和钢铁侠一样。”

  

  彼得听见这句意味深长的话心底咯噔了一下,就像突然发生了地震,石块稀里哗啦往下掉。

  

  他抬手理了理头发,借这个动作把鬓边的冷汗擦去。彼得的表面依旧维持着镇定,但他的内心已经乱如麻絮,托尼这句话提醒得如此明显,难道他的意思是他的身份已经被对方悉透,或者说他想起来当年发生过的事情了吗?

  

  他到底想起来了多少,关于过去的事情,他上次在他面前明明轻描淡写地否去了这段过去。一大通思绪突然涌进了彼得的头脑,他会怎么看待他,一个木讷古板的彼得帕克,一个诙谐俏皮的超级英雄蜘蛛侠,现在借着帕克工业这块遮羞布,光明正大地把这两个名字捆绑在了一起。

  

  就在彼得理了理他的领结,清了清嗓子,准备开口进一步去试探托尼口风的时候,托尼突然开口说话打断了他的准备发言:“好的,我知道了。”“你让他在门口第一间休息室门口等我,我等会过去。”

  

  好吧,这也算是个不错的打开话题方式。彼得明知故问:“你在对谁说话?肯定不是我,所以你刚刚是接了通电话吗?”

  

  “我的战衣有AI。”托尼回答。

  

  彼得“哇喔”了一声:“她有名字吗?”

  

  “星期五。”托尼道,“等等,我好像没有说过她是个女性角色?为什么你会问,‘她’?”

  

  “......”糟糕,又说漏嘴了。彼得用力地吞了口唾沫,急中生智道,“我看过2001。库布里克看到了这一点:没有电脑会再拥有男性声音。”

  

  “所以你的AI肯定是一位女性。”

  

  但托尼听了他的解释,神情并没有变得轻松,反而停下了脚步。他从头到尾地审视他,而神色更加地严肃:“你这段话,我好像曾经听过某个人讲过。”

  

  彼得这才想起来自己上次作为蜘蛛侠和星期五第一次对话的时候讲过一模一样的话,如同晴天霹雳,他霎时间脑内一片嗡响,冷汗直流,神色微僵,僵硬地开口:“是...是吗?”

  

  而托尼眯着眼审视他的眼神,锐利得似乎要把他整个人穿透。

  

  


评论(37)
热度(3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d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