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Sleep Walking(梦游症)-part.5

1

2 

3 

4 


=======


    人影仓皇,脚步纷沓,人们四处逃窜。


    不知为何,他需要仰着头,成人们互相搀扶,跌跌撞撞。他听见了爆破和尖叫声,一个机器人落到他的面前,它散发红光的眼睛扫到了他,它肩上那个枪炮口对准了他。


    他不知道为何自己还怔在原地,他看着那个黑黢黢的枪口,抬起了自己的右手。


    本应该发生的好像又没有发生,他眼睁睁看着那发脱枪而出的子弹在他的眼中越放越大——


    他脸上的面具摔到了地上,紧接着他失去了意识。

    

    

    

    

    


    Peter手指动了动,他猛地睁开了眼睛。


    他像是脱水而出的鱼,贪婪地呼吸空气。胸腔牵扯出疼痛,眼前茫白一片,他的视线顺着自己的扎着针的左手手背往上看,意识到自己正躺在医院。


    他竟然没死。


    他的右手覆上他的胸口,那里正有力地跳动着,宣告着真实。


    他尝试着坐起来,一动牵连到浑身的酸痛,他的身体仿佛像是散过架又被重新拼装起来一样,他似乎还听见自己骨头关节发出的吱呀声。他咳了两口气,后背挨着柔软的枕头,倚在床头用力地喘气。


    “Peter?”有人敲了敲门,遂之扭开门把进了来。Happy看见他坐在床上,“噢老天,你终于醒了。”


    “抱歉,”Peter说话的时候他又咳了声,“我好像又添麻烦了。”


    “显而易见。”Happy给他拿了脸盆和漱口水。


    Peter简单洗漱过后,捧着Happy给他装了温水的杯子,犹豫地问:“呃...Mr.Stark呢?”


    Happy回头看了他一眼,带着同情和怜悯,“你昏迷了三天,孩子,他也需要休息。不过我猜他正往这赶了。”


    话音刚落,门似被一阵风闯开,Tony跨进了进来,他走到Peter面前,摸了把他的脑袋:“你感觉怎么样?”


    “还,还好......”突如其来的亲昵让他话都卡了壳,要知道以前Tony连抱他一下都要僵着脸说我们没那么熟的。Peter瞬间耳朵红透了,他赶紧低下头。


    Tony转身对Happy说:“给我们点时间单独谈谈。”


    Happy看了他,又看了眼Peter,“又要我出去?”


    “显而易见。”Tony摘下他的墨镜放在Peter的病床床头,拖了张椅子坐在他床边。


    “OK。” Happy带上Peter用过的洗漱盆,“我就在门外。”


    Happy走后,病房陷入了寂静。Tony沉默地看着他没说话,Peter揪着被子边,手心都出了汗。


    他张了张嘴,踌躇着说点什么,又悻悻地闭上了嘴。


    倒是Tony先开了口:“说说这怎么回事?”


    Peter抬眼看了看他,又低下头揣摩自己的掌心:“就,前段时间睡觉的时候,发现自己可以飘出体外。”


    “在虚体状态下,我可以穿过墙壁,可以一瞬间飘到几万公里外,我闭上眼能够感知到别人的位置,我还......”


    “还能实体化?”Tony忍不住打断他。


    Peter默默地点了点头,“之前的两次都是我的意愿十分强烈,我也不是很清楚怎么的,就从空中落到地上。”


    “两次?”Tony敏锐地抓住了重点,“还有一次?”


    Peter恍如醒悟自己说漏了嘴,但Tony的视线盯着他,他压力彼大,谎言在舌尖转了一圈又咽回肚子里,如实道:“还有一次...在你的卧室。”


    “我的卧室?”Tony看起来不明白他的卧室和实体化有什么关系。


    “那次你做了噩梦。”Peter鼓起勇气,看向Tony的眼睛,“你看起来很痛苦,我落到了地上,抓住了你的手。”


    Tony看着他的眼睛,恍然想起的确有天晚上,他在梦里的泥潭里深陷,忽然有只手抓住了他。


    Peter的眼睛是浅浅的褐,揣着他自己可能都不察觉的谨慎,他像玻璃易碎品如履薄冰的看着他,Tony看见了他那藏在瞳孔深处的小火苗,它摇摇曳曳散发着倔强的光,似乎在努力地摇旗擂鼓呐喊道——


    “Mr.Stark,我喜欢你。”


    Peter终于把用厚厚的土埋在心底的话吐了出来,这是他小心翼翼珍藏的宝藏,现在他全摆在他最最崇拜最最喜欢的Mr.Stark面前了。


    他的手掌心,他的后颈,全是汗水,他的心脏在狂跳,心尖又在颤抖,乱七八糟的情愫在他的胸腔交织,整个房间都是他聒噪的心跳声。


    快说点什么吧......Peter在心里呐喊,他甚至想闭上眼,头埋进被子里装睡,当做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包括这个人,全都丢到门外,蠢透了他,他还想哭鼻子了。


    他都想垂头丧气地放弃了,忽然听到头顶传来了一声笑。


    Peter抬头的脸上还带着愕然,紧接着他被拥了个满怀——Tony有力的手臂环在他的后背,他透过他身上薄薄的病服,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Tony的体温。


    鲜花和小雏菊塞满了他的鼻腔,他的心跳几乎要突出他的胸膛,燥热顺着脖子而上,攀上他的脸颊,他晕晕乎乎的脑子轰一声炸成了烟花。


    Peter几乎要咬掉自己的舌尖:“Mr...Mr.Stark,我们,我们现在,够熟了吗?”


    “当然。”Tony放开他,在他的眼皮上落下一个亲吻,“我们可以更熟一点。”



评论(11)
热度(163)

© lingd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