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完毕!正正经经写次影评。

一个只有十五岁的小英雄。


这是一次善良的成长。没有太多的雪恨深仇,他的敌人为了保护家人而贩卖外星武器,而他出手阻止违反犯罪。


这个小英雄看起来不太成熟,他毛毛躁躁,凭着一腔热血就想干大事,在别人的眼里他只是个孩子,一个有着超能力,但是又不太靠谱的孩子。


所以哈皮并没有把他放在一个与他对等的“成人”的位置,也没有把他的话听进耳里。


确实也是这样,他隐瞒了Tony,差点弄翻了轮船,酿成大错,他急于证明自己,却并没有考虑后果。


屡教不改让他的铁人爸爸非常生气,没收了他的战衣。


“如果没有了这身战衣你什么都不是,那么你不配拥有它。”


有人说,这版蜘蛛侠太依靠他的衣服,我想并不是。


就算面对敌人的威胁,他最终还是没有办法做到视而不见,他套上他那套最简陋的衣服,揣着一腔热血就这样冲到敌人面前,他从废墟下艰难爬出,爬上高空十几万里的飞机,阻止敌人窃走飞机,靠得可不是他那件被没收的高科技战衣。


电影令我最震撼也最意想不到的地方,是飞机坠毁后,他被敌人虐打,而敌人的机械翼爆炸,火势熊熊,他竟然不顾一切地冲进去,救出了那个与他为敌的人。


——我以为他会死在那堆废墟下,他绝望又沙哑的哭号让我以为他再也爬不起来。
——我以为钢铁侠像之前的轮船事件一样,会来救他,他简破的,被钢铁侠戏称为“睡衣”的连帽衫根本没有与秃鹫一战之力。
——我以为他那句“你的机械翼快要爆炸了。”“我是在救你。”仅仅是在开玩笑。
——我以为他看着敌人在爆炸中坠落,会露出“罪恶的人终于被消灭,正义始终会战胜邪恶”的微笑。


但他没有。


他露出焦急的神情,冲进火堆里,搬开滚烫的机械,救下了那个从一开始就想置他与死地的人。


最终,连敌人都为他而为之动容。


如果那晚他乖乖地参加他的homecoming,和敌人的女儿在舞会上浪漫地跳舞,这辆飞机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降落地点,被秃鹫窃走,斯塔克会损失一大笔昂贵而重要的财产。【还有队长的新盾牌】


他单单凭着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方式,保护了Mr.Stark和哈皮。
【当然,哈皮还是会为他的失职而负责。】


一个十五岁的超级英雄,他的勇气和正义,值得任何人为他而骄傲。


Peter Parker。

评论
热度(28)

© lingd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