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蜘蛛侠以为自己暴露了真实身份,其实他没有【01】

*沙雕双总裁沙雕文(不要较真)

*原作《Invincible  Iron Man (2015)#6-11》

《The Amazing Spider-Man V4》

=========================



  你能想象自己的前女友去了你的对头公司工作的情景吗?不,你并不能。

  

  怎么去解释这个情况大概是一个难题,如果从头讲起估计能说上个三天三夜,简洁来讲就是小蜘蛛和章鱼打了一架之后回到自己身体然后发现他发财了,拥有了一个大型跨国企业,坐拥上千百万亿美元的资金,当下最先进的科技。

  

  还换了女朋友(好几个)。

  

  彼得帕克表示这还好,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本来开了一家夜店的MJ突然不开了,跑去了史塔克公司当秘书,而史塔克真的把她录用了,彼得从来没有见过她这个样子,穿着黑西短裙,显得专业知性,比她以前的样子还要迷人。

  

  但前提是不要故意在他公司附近周围活动。

  

  史塔克大厦和巴克斯特大厦根本就是在两个方向,她是怎么跑到他公司楼下的咖啡厅来的??

  

  MJ一回头看见彼得复杂的表情,她摇了摇手中的纸袋,说道:“托尼史塔克说想吃这里的煎饼。”

  

  好的,这下他知道肯定是某人指使的了。

  

  他走到她对面的座位,拉开椅子坐下:“MJ,我觉得我们应该谈谈......”

  

  “谈什么?我的新工作吗?你觉得我今天穿的这一身怎么样?”

  

  “事实上,它好极了。”彼得试图和她解释,“但是我认为,这可能不太适合你。先不说你的老板人怎么样,你看这是你以前从未接触过的东西,我担心......”

  

  “你不应该这么说,彼得。”MJ说,“太直男了。”

  

  彼得一下子被咖啡呛到了,他连忙抽了几张纸巾,咳得满脸通红:“我很抱歉...我并没有其他意思,只是担心你。”

  

  “我知道。”MJ笑了笑,“老板给我待遇挺好的,而且我也尝试过了,我可以处理好这些。”

  

  “你会对我刮目相看的。”她说。

  

  好吧,单刀直入失败,彼得试图旁敲侧击:“你知道,哈利来我这里工作了。”

  

  “那是一个好消息。”MJ说,“他和利兹怎么样了?”

  

  “不怎么样,没有进展。”彼得嫌咖啡太苦了,往里面扔了三颗方糖,“利兹对他的态度还是没有改善,噢不,我不是要谈论这个,我是说,哈利,他现在帮我掌管着纽约分部。”

  

  “这不是挺好的。”MJ说,“他有这个能力,我很高兴他能帮助上你。”

  

  “我想说,可能他缺少一个秘书?可能,我也需要一个秘书...?”

  

  MJ说:“彼得,我记得你有一个秘书,她叫,叫什么来着,安......”

  

  “噢,不,不是她。”彼得连忙否认道,“她只是帮我处理公司日常的东西,例如会议、账务之类的,你知道的,我搞定不了这些......我觉得可能我需要一个更私密的,我是说,更能信任一点的......”

  

  “比如说知道你的另一层身份?”MJ举例,“蜘蛛......”

  

  “Hey dude,你是在挖我的墙角吗?”一个声音突然从彼得身后响起,托尼史塔克拉开他旁边的椅子坐下。

  

  “Well,他给你出了什么薪水条件?”托尼摘下他的墨镜,别在胸口,问MJ。

  

  MJ耸了耸肩:“我们还没谈到那一步。”

  

  “动作了太慢了帕克,”托尼接过装着煎饼和咖啡的纸袋,“你这样在商场上已经损失千百万了。”

  

  彼得鼓着腮帮子吸溜咖啡,口齿不清道:“你坐在这里吃煎饼的功夫史塔克工业已经被我收购一大半了。”

  

  “你会看报表吗?”托尼咬着煎饼说,“吹牛皮要打草稿,帕克。”

  

  “我有钱。”彼得说,“你知道你今天股价又跌了三个百分点吗?这对于帕克工业来说只是一件小事。”

  

  “你上个星期才炸掉两辆飞机,把中央公园毁了赔了好几百万,你怎么不回去数数你的金库是不是虚了?”

  

  “巴克斯特大厦里还停着十几架飞机。”彼得说,“如果你想要的话我可以捐赠一辆给你。”

  

  “不,你的系统太差,连史塔克工业的及格线都没有达到。”

  

  “神盾局现在的飞机全是帕克工业生产和组装的!”

  

  “用我提醒你是谁在这个市场上垄断了几十年吗?”

  

  “现在这个市场是我的,看看你的周围,所有人都在用帕克工业的网路软体。”

  

  “在你的斜后方三点钟方向那个人正在使用史塔克手机上网。”

  

  MJ听着他们吵架,从包包里拿出粉饼慢条斯理地补了个妆。唉,谁又能想到在咖啡厅吵得面赤耳红的两个人IT金融业的两大鳌头呢。

  

  “史塔克,你是存在来找茬的吗?这是我的公司,和我公司楼下的咖啡厅!况且你还要亲自过来跑一趟?我真的想不到你想干什么——小心!MJ!”

  

  就在彼得大吼出声并扑过去护住MJ的时候,他们旁边的玻璃窗哗啦一声被撞得粉碎。蝎子冲进了咖啡厅,所有人都在尖叫,场面一片混乱。

  

  “受死吧!”超级罪犯邪恶地大笑着,一尾巴砸碎了旁边的咖啡桌。

  

  彼得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他掩护着把MJ拉起来,把她往外面推:“你快离开。”

  

  MJ反抓住他,问:“你要去哪?”

  

  “是时候让好邻居出来收拾场面了。”他挣脱了她,躲进了洗手间。

  

  奥托给他留下的新战衣技术实在是太好用了,他只需要找一个地方然后躲起来——

  

  “嘿小蝎子,今天轮到你出来巡逻了吗——?”

  

  就在他的脚要踹上蝎子的脑袋的时候,忽然一个冲击炮从旁边把蝎子射飞了,而蜘蛛侠因为惯性没刹住车直接整个人飞出咖啡厅。

  

  “蛛网头,你来晚了。”钢铁侠收起掌心炮道。

  

  “铁脑袋,那是我的敌人!”蜘蛛侠从玻璃碎片堆里爬起来,他冲回屋内再给了蝎子一拳。

  

  蝎子被他们两个激怒了,他狂吼着,“我今天要让你们两个偿命!”

  

  他眼里发出青色激光,激光射穿了地板,木屑飞溅。蜘蛛侠的蜘蛛反应早就提醒了他,他轻轻松松地跳到天花板上躲过了激光,一蛛丝糊住他的脑袋。

  

  蝎子揪着遮挡住他视线的粘合物疯狂乱晃,并试图发出激光让蛛丝撕碎。蜘蛛侠脚粘在天花板上,手里抓着蛛丝,一回头发现钢铁侠没有躲过乱射的激光整个人都撞碎了吧台。

  

  “嘿铁罐头,你怎么回事?你这个中风一样的反应,我认为你需要一个和我一样的灵敏的警报啊啊啊啊——”

  

  蝎子趁他喋喋不休地吐废话的时候,一把抓住蛛丝,把蜘蛛侠狠狠地摔进了地板。

  

  蜘蛛侠陷在破碎的木块里,痛苦着呻吟:“小蝎子你这个有点过分了,哇哦!”

  

  蝎子一个尾巴朝他扎下来,蜘蛛侠立即迅速地翻了个圈躲开,但他尖锐的尾巴仍旧扎破了他臀侧的战衣。

  

  蜘蛛侠马上从地上爬起来,他用蛛丝黏住一张桌子利用惯性增加冲能。就在桌子要砸到蝎子脑袋的时候,突然两束冲击炮把桌子轰成了粉碎。

  

  “啊喔。”钢铁侠说,“抱歉,这是意外。”

  

  “Come on!”彼得说,“你还要给我添多少麻烦?”

  

  “不,麻烦是你。”托尼说,“你让开一分钟,我就能把他解决了。”

  

  “你疯了吗?他是我的敌人!”

  

  “不再是。”钢铁侠说道,他的后背的战甲突然打开,射出几发类似于子弹的东西,哐哐哐地把蝎子的手脚牢牢地嵌住固定在墙上。蝎子又被激怒,嘶吼挣扎着并又想射出激光,彼得见势头不好,立马手腕射出几发蛛丝噗噗噗地把他的脑袋全部糊住。“给我一点电能!”他抓着蛛丝对托尼说。

  

  托尼立马抓住了他的手腕。

  

  “......”彼得顿时有气无力,“不是这个,就我们上次在慈善晚会用的那招,我的老天,铁脑袋,你今天是有哪里不大对劲吗?”

  

  “我的AI出现了程序错误。”托尼风轻云淡的说。

  

  Friday:[不,boss,我今天并没有程序出错......]

  

  “闭嘴。”托尼说。

  

  他们成功地电晕了蝎子,把他交给了警察。警察简单地问了他们一些问题,期间托尼的视线一直往蜘蛛侠的身下方瞄,眼神有些古怪。

  

  彼得瞟了他一眼(虽然隔着护目镜他看不到):“什么事?”

  

  “没有。”托尼移开了视线。

  

  彼得二丈摸不着头脑,他一边嘀咕着一边回到巴克斯特大厦的最顶层的办公室,等他脱下战衣,站在镜子前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他战衣左臀侧的那个地方破了一个比较明显的口子,而他的战衣下面,穿的是今天的西服。

  

  


评论(23)
热度(3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d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