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4:Infinity Dead【04】

*CP铁虫

*分级PG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后记




  Tony回到基地的时候,发现“家”正在被拆。


  几辆装甲车停在门口的停机坪,一群官兵穿着防弹衣持着枪进进进出出,Tony听见里面哐啷仿佛在拆卸东西的声音,他神色一凛,猛地冲进去,抓了一个类似长官外形的士兵抵在墙壁上,厉声问:“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军官反应很快,试图一把反扣住他的手腕,但Tony在前几年强迫性的格斗训练下也培养出了一些神经反射的习惯,他一转身,手肘顶得军官的胳膊神经一弹,对方动作一松,两个人稍微喘着气地分开,Tony发现所有枪都在指着他。


  “你们都谁啊?”


  “安全局。”那个军官揉着了下胳膊,从上衣口袋掏出一张证件,“Tony Stark,你被逮捕了。现在复仇者联盟基地的所有东西都要上缴,由上级部门来保管。”


  “等等。”Tony截住了他,“谁派你来的?”


  “你无需知道这个,请卸下你的装甲,然后和我们走一趟。”


  Tony盯着他一会,忽然笑了。“好吧,好吧。”他撸高他的袖子,亮出手腕上的通讯器,军官如临大敌地盯着他,手悄悄摸向了扣在后腰皮带上的手枪,“请停止你的动作,举起你的双手!”


  “放松,我只是打个电话。”Tony的手指在晶屏上点了几下,Friday的声音在基地里跳出来,“已帮您拨通罗斯将军的电话。”


  Tony背靠着墙,绞着手,看着罗斯将军凭空跳出的微蓝的投象。他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甚至可以称得上有些冷冰冰,严肃和以往的轻微谨慎又不大一样。本是他拨给国务卿的通话,但接通的第一刻他并没有出声,反而是那群军官们“啪”一下地站正了,靴子后跟合并发出庄严的声音,右手齐刷刷地举至鬓角,洪厚的嗓音向半空的虚像统一致敬:“将军好!”


  罗斯摆了摆手,让他们干他们的活去,这群士兵又踢着军靴摩擦他基地昂贵的大理石地板,听得Tony心头一阵发闷。有个胆大包天的士兵踩着凳子去够他放在橱柜最上方的那个花瓶,Tony见了也没阻止,而语气凉凉地道:“别摔了,那东西值三个亿。”


  那士兵听了,还没够到花瓶,自己倒是差点从凳子上摔下来。


  这幅场景有些诡异,他和罗斯的虚像并肩站在一起,但彼此都没有开口和对方说话,看着一屋子的人在忙来忙去。他们拆掉了Happy上周新买的沙发,摘下了Tony花了五百万美元买回来的画框,队长的新盾牌、Thor的魔法腰带、他所有研制过的失败品,都给翻了出来。


  “如果你昨天没有那样做,那么你现在会好受很多。”罗斯终于开口。


  “不见得。”Tony说。


  “你只是在逼迫我。”他看着士兵开始从他的实验室里往外搬东西,他的机械手,他的工作台,他仍旧无动于衷,没有阻止,“难不成你真要把我关去那个海底监狱里?”


  罗斯反问:“你以为我不敢吗?”


  “你敢吗?”Tony再次反问,有士兵碰倒了他的工程零件,Tony依旧没什么大反应,甚至还指挥他们把它重新装回去,“小心一点,这东西安错了这整个基地都得爆炸。”看着士兵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他嗤笑了一声又补了一句,“骗你们的。”


  “Tony,你欠公众一个交代。”罗斯严肃地说。


  “我?”


  “我们。”罗斯重申道,“国家,政府,复仇者联盟。”


  “没有我们。”Tony整个人都挨靠在墙壁上,似乎失去了脊椎,整个身体都乏力。他的眼窝深深地凹陷了下去,似乎五个小时的睡眠根本没有让他变好,他在半天时间里把五天的精力都挥霍完了,罗斯觉得他两只眼睛都似乎被染成乌黑,整副脸庞都干枯。他的身体微微拱着,手翘在胸前,掌心却在腹部的位置。罗斯知道那个地方发生过什么,被一把三十公分的利器刺穿,在肚皮上留下一道十三针口的疤痕。他因为感染躺在重症病房的时候罗斯还曾在窗口外探望过他一次,并不是因为要商议正事而是出于人道。


  Tony捂着腹部,像是瘪了的气球:“算了,随便你吧,逮捕我吧,东西你拿走,我不干了。”


  罗斯噎住了,他一瞬间想不到话说,他认真地揣摩了下Tony灰败的脸色,感觉他并不像是在说假话。他的胸口莫名冉起一种同情,一种复杂的滋味,就像Tony眼尾的褶皱一样难以言喻。他一瞬间动摇了,然后又及时地悬崖勒马,止住了这个念头。他本来就不是来逮捕他的,而只是来逼他就范的,他对于政府来说还有用处。他以前从未讲过情面,在法律面前,也不允许讲情面。但是Tony这个模样、这种感情此时此刻却莫名击中了他,罗斯竟然有些难以再开口,他仿佛喉咙有东西堵着,他清了清嗓子,才把这个堵塞物咽了下去。


  或许是因为失去的人太多了。


  他想。


  他们又重新回到了那种尴尬并肩站的状态,罗斯不知道是否应该叫他的士兵们停下,他们把Tony的东西已经装了三辆装甲车了,就连他卧室里的液晶电视都没有放过。Tony继续捂着肚子,脸色似乎越来越苍白,罗斯瞄了他好多眼,最终忍不住说:“要帮你叫医生吗?”


  “我很好。”Tony说,但罗斯觉得他在逞强。


  “不,你看起来并不好,”罗斯重复道,“你可能需要一个医生。”


  Tony懒得理他,他继续按着他的肚子。他的腹部的确是受了伤没错,他肋骨下面的那个位置,有一道长长的疤痕,上个星期才去拆的线。他的胃部被捅了个穿,这几个星期他一直在吃流食,那种寡淡无味的粥,没有荤,不允许放盐也不允许加油,因为他的消化系统还承受不了。但他早就好多了,前天他还冒死喝了酒,但一点事都没有。没错,他是说,他的确是在讹他的。


  他又没违反法案的条例,罗斯没有权利逮捕他,他只是诈了他一下,弄清他的态度。罗斯从他回来之后就一直找他谈判,希望他对公众做出表态,Tony晾了他好一段时间,除了天天开会见到他这张脸实在是烦人,更重要是为了往后的事情能更加顺利地推进。


  就在这时,有两个士兵往外抬着一张桌子,原本悬在桌子边缘的蓝色书包,因为其中一个碰到了桌腿,踉跄了一下,在颠簸中掉到了地上,里面的书本哗一声散了一地。被绊倒的士兵着急把它踢开,又踩了一脚,有其中一张纸飞到了Tony的脚边,轻飘飘搭在他的鞋沿。Tony的脸色刹那间变了,他猛地抬头,被军靴踩在底下的书本落入他的眼中,脑内的一直紧绷的弦啪一声断了,如同高压电线上被惊飞的乌鸦一般,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纳米装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覆满了他的身躯,右手幻出枪口带着磁光的唬人大炮,抵在那个士兵的额头,盔甲内传出他被电子化处理过的冰冷的音质:“抬起你的脚。”


  “Tony!”罗斯吼道,同一时间剩下的军兵们齐刷刷地举起枪,黑黢黢的枪口对着Tony。


  “嘭!”“嘭!”“嘭!”地板突然被顶破,手脚冒着火光的一架架战甲然从地下蹿出,包围了他们。罗斯有些不可置信,转头问他:“你在干什么?”


  Tony垂了垂视线,看了眼那个可怜的士兵。冷汗打湿了他的鬓边,磁光几乎要灼伤他的皮肤,那个士兵脸色苍白极了,但专业素养仍让他保持表面的镇静。他的目光落在地上被踩折了个角的书本,它们狼狈地趴在地上,像只乌龟一样匍匐。如果Tony有雷神那种使唤风雨的能力,那大概美国东部已经卷起了飓风。罗斯一颗心脏都堵在了喉咙,又喊了他一声:“Tony!”


  Tony又看了眼他,战甲转动的机械声听起来有几分挣扎。过了一会,他挪开武器,单膝跪下,开始捡地上的书。


  “给我一点时间。”他说。


  “多久?”罗斯问。


  “几个小时。”他把那些书都装回那个蓝色书包里,“我只是要理清一些事情。”


  他打开头盔,指着罗斯说:“下午我会去亲自拜访你。”


  “......”罗斯没应承,似乎在考虑着什么,但Tony没给他时间犹豫,他直接让Friday切掉了通讯。


  剩下的士兵都不敢轻举妄动,面面相觑。


  “好了士兵们,”Tony拍了拍手,他把那个双肩包背到背上,看起来奇怪又滑稽,“现在你们要把我的东西全部重新搬回原位,”他搭了下最开始那个军官的肩膀,“嘿,交给你了,顺便帮我把地板这个洞也补一下,thanks。”


  说罢他直接合上面罩离开了基地,但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评论(10)
热度(2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d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