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4:Infinity Dead【14】

*CP铁虫

*分级PG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后记




  纽约是蜘蛛侠的后花园,又或者说是游乐场,我以前很喜欢蹲在布鲁克林大桥对面的钟塔顶,俯望我的城市,有一种在审视自己领土的满足感。

 

  但我从来不知道纽约有这么高的大厦。

 

  我从车上下来,抬头仰望,感觉我像是只脚底的蚂蚁。楼顶有个巨大的“A”字,阳光落在上面,我眯眼,感觉一阵刺目的晕眩。

 

  Tony靠路边停下,让我下车。西装革履的精英表情警肃在大门进进出出,我抱着那个肮脏的篮球,低头看了眼自己发黄的球鞋,又回头看了眼衬衫连纽扣都没系上还吊着个断手臂的Tony,感觉我们两个走进去就要被清洁阿姨一并扫走。

 

  他留给我的那张名片上写了他的名字,Tony Stark,Stark Industry执行董事。我之前没听过这个企业,回去后偷偷在网上搜过相关信息,诡异的是,信息少得可怜,连大厦照片都没有,大部分报告都是近期一周的,这家企业仿佛是突然间凭空冒出来,一夜之间突然抢占了美国IT市场大部分份额。

 

  我没想到他的公司这么豪华。大理石地瓷砖折射冰冷的光,我站在全景的观光电梯,底下建筑物逐渐缩小,慢慢铺上一层薄雾,我感觉我们穿过了云层,有一种紧缩和酸软聚集在我的心脏和下肢。

 

  他很敏锐:“你恐高?”

 

  我诚实点头:“有一点。”

 

  “你不是每天在高楼大厦间爬来爬去?”他感觉到有趣,挑了挑眉,“我可没听过蜘蛛侠也会恐高。”

 

  “只是有点。”我已经不敢再面对地面,赶紧转过来,电梯门映出我和他的样子,“那不一样,荡网是个技术活,我要计算我的网粘在哪个角度才不会让我撞上广告牌、车辆、还有行人,我根本没有这个时间去专注地面到底长什么样。”

 

  “那你爬华盛顿纪念塔的时候怎么没见腿软?”

 

  我又皱眉:“我没爬过华盛顿纪念塔,我根本没去过华盛顿。”

 

  “是吗?”他看了我一眼,“好吧,那当我说错了。”

 

  他当然没有说错,我想。他如此轻描淡写地肯定,又没有在否定之前的说法,他总是这样和我对话,含糊其辞地,让人感觉到轻视。

 

  “先生,你说实话吧。”我很严肃,“你想找的人其实不是我。”

 

  这时电梯到了,他示意我跟上他,“别想多,你只能是你。”

 

  “你应该坦诚,”我加快几步,挡住他的去路,“你知道我为什么今天会联系你,也知道我来的目的。”

 

  我看着他的眼睛,他垂下眼睑,我才发现那是令人窒息的密棕色。他的睫毛好长,在他的眼下留下一团阴影。我几乎差点忘了我刚才说了什么,只想去森林里找找有没有蝴蝶,棕色的蝴蝶。

 

  他看着我,慢慢笑起来:“你想搞清楚什么?”

 

  “你认识我。”

 

  “当然,不然现在是谁站在我面前。”

 

  “那你谈谈你认识的我。”我问他,“你认识的Peter Parker是什么样子?”

 

  “你总透过我在看他,你以为你在和我对话,但事实上你是在跟他说话。”

 

  我意识到他在试探我,在一个PeterParker身上寻找另一个Peter Parker的影子,这让我感到沮丧,他熟悉的并不是站在他面前的我,他要找的人不知在哪里迷路了,而他却试图从一个陌生的我身上找到解决办法。“你认错人了,我们不一样。”我摇头,还是坚持地认为。

 

  他凝望我半晌,用一个轻笑结尾,“说真的,我没想过你会这样问。”

 

  “Kid,那我反问你,为什么要做这些,我的意思是当街头英雄,蜘蛛侠,是什么动力让你每天早晨从床上起来?”

 

  我沉默一会,躲开他的视线。“你知道的,我变得不一样了。”我不太利索地道,因为想起这些,我的心脏如荆棘缠绕般疼痛,让我经常喘不过气,“以前我很羡慕Flash,我朋友,他的橄榄球打得很棒,他是我们学校橄榄球队的中坚,他像只公牛一样强壮。但我很弱,近视还800度,从来没玩过这样的运动。”

 

  “我一直也想戴上那样的头盔和护具,那好像一堵密不透风的墙。以前我不行,后来我更加做不到了。因为我不一样了。”我想起那个夜晚的枪声,我的吞咽更加困难,“但是我谁也不能告诉。我只能这样说:如果你也像我拥有这种能力,但是你什么都不去行动,一旦有坏事发生,责任在你。”

 

  “一模一样的回答。”他轻声笑道,“七年前,我第一次踏进你的家门时,你给我的也是这个答案。”

 

  “七年前?七年前,我才九岁?”我惊愕道。

 

  九岁那年我在做什么呢?我迷糊地想到,忽然发觉我回忆不起来了,我脑海里深刻地印着五岁时父母弃我而去那个风雨如磐的夜晚,深刻印着十五岁那年深夜家里划碎我人生的枪声,深刻印着被May鲜血染红从而再也洗不净的地毯,深刻印着凝固我最爱的婶婶最后微笑的墓碑。九岁那年我到底做了什么呢?我一点也想不起来了。

 

  “我没有想过你会问出这样的问题,你比我以前认识的Peter Parker还要成熟,或许是我看待你还是过于片面,毕竟你以前太烦了,像个牛皮糖,怎么甩也甩不掉。(我抗议,这不是我的错。)但是没有谁,我第一眼就认出了你,我只认识一个会说出这样的话的蜘蛛侠,你就是你,只有你一个Peter Parker。”

 

  “我没有失忆。”我有些被动摇。

 

  “你没有,你只是被影响了。这说出来很荒唐,若是一开始全部告诉你,你会把我当成疯子。”他拍了拍我的肩膀,他又是那么笃定,“情况很复杂,很难解释,导致你忘了很多东西,不过没关系,以后你会慢慢想起来。”

 

  我又追问他:“为什么不想告诉我?你到底从哪里来?”

 

  “外面。”他指了指天,“我赌了一次,赌上全副身家,对为生,错为死。很幸运,这五年来的运气都押对了。不想告诉你是因为我目前还没有办法带你离开这个乌托邦,我自己也被困在了这里。”

 

  “乌托邦?”我感觉自己的心脏在下坠,“你的意思是我现在一切都是假的么?”

 

  “不全是。”他说,“很难解释,你不要多想,最好就当我什么都没有说过。等你想起来,你就会明白了。”

 

  这不可能。我想,我最终还是被自己的好奇心害死了,我又开始重新后悔——我还是应该安静待在家,做点代数课外题,我的蜘蛛警示得如此明显,我从来都是这样任性。现在他终于给了我想要的答案,但这个答案却仿佛让我感觉被扇了巴掌那样难堪——到底是我的记忆欺骗了我?还是他在欺骗我?

 

  “Kid,跟我来。”

  

  我还没足够的时间消化我复杂的惊骇,他把我带进入了一间实验室,打开门的那瞬间我震惊了,里面大得像展厅,梦里见过的钢铁盔甲陈列在橱柜里。Tony手在空中一扬,淡蓝色的AI界面渐渐浮现。他不知道触碰到了什么按钮,有红白色类似于雪花的东西开始从他的指尖萦绕,如同潮水般逐渐覆住他的躯体。我愣愣凝望着他,脑袋似乎被什么狠狠撞了一下,视线开始昏花,似乎看见了我做过的梦,那个金红的光交织的机场,那些会发光的人,那个盾牌,那个鸟人,那个铁臂膀,还有个变大几十倍的大家伙。我感觉到我的心脏几乎突破喉间,血液在我的体内冲浪,那些熟悉的亲近感又被春风般重新唤醒。那些雪花在Tony身上凝成盔甲,最后面罩在他脸前合上,他的眼睛亮起光。

 

  “你好,蜘蛛侠,我是钢铁侠。”他朝发愣的我伸出手掌,我听见他声音里的笑意,“需要一个签名吗?”


评论(13)
热度(149)

© lingd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