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4:Infinity Dead【20】

*CP铁虫

*分级PG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后记




  “Peter。”他站起来,又叫了我的名字。


   我靠近Tony:“他是谁?他认识我?”


  “他怎么回事?”Dr.Strange蹙眉望了下我,又看向Tony。


  “失忆了。”Tony说,“你比他厉害,我还以为你也要我给你来个激活记忆治疗呢,没想到你被困的竟然是这种鬼地方。”


  “我也没有想到。我遇到的情况和Peter一样,我的记忆也被篡改了,但是我很早发现了蹊跷。”


  “你是怎么自己挣脱的?”


  “这要从最开始的故事讲起。我是因为一场车祸,才来的尼泊尔。你们刚刚从外面进来的,你也看到了,认为这是一个奇怪的、落后的国度,到处都是宗教信仰者。我以前对这些不顾一屑、嗤之以鼻,和你一样,Tony。我以前是个医生,有双博士学位,唯物论者,科学的簇拥者。但是那场车祸夺走了我信仰的支撑,你看我的手,就算我的脑袋依旧学识渊博,我再也无法拿起手术刀,走上手术台。我的手术刀救过很多人,在以前我的手最稳的时候,我试过不依靠颅内影像扫描徒手把一个神经中枢系统短暂停止运转并被宣布脑死亡的病人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后来我遇到一个以前的病患,高位瘫截,骨髓损伤,肢体神经严重受损,被现代医学判为绝症。但是他完全痊愈了,恢复了行动能力,我去见了他,他告诉我一个地方治好了他的病,就是这里,卡玛泰姬。”


  “如你们所见,这里并没有手术台也没有任何复健器材,那个瘫痪的病患痊愈靠的并非现代医术,而是一个任何科学唯物论者都会觉得自己中邪的,法力。这是我原来的故事,而我从这个空间没带任何记忆‘醒来’时,正是我已经拜入古一法师门下修习的一段时间后。”


  “不得不说这个空间操纵者掩耳盗铃的本事做得太差劲了,我不知道它出于什么目的试图把我困在这里,但露出了很多马脚,因为我发现自己对拥有的法力的熟悉度不像我表现出来的那样,我便开始怀疑。我留心观察一段时间后,终于在一本书里抓住了它的小辫子,那本书原来被卡西利亚斯撕走了两页禁术,但是在这边它是完整的,算了你们不用知道这些,总之我就把桎梏打破了,想起来被封锁的所有事,但是还是被锁在了这里。然后你们就来了,故事就是这么简单。”


  我听得晕头转向,只搞明白了一开始我真是天真得可爱,以为真的是单纯一场公费出差,什么解救被绑架囚禁的奇怪医生的重金委托,Tony一切的行动都是有预谋有计划的,他早就知道在这里会发生什么,我还傻傻地跟着他来。


  “‘它’把你们关在了一个舒适区,你们潜意识里认为这段时间在你们人生中是最安全的,‘它’绞尽心思让你们沉溺在里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如果没有意识到要挣脱,就会永远停留在里面。”Tony接过话。


  我沉思了一会:“...‘它’是谁?”


  Tony本想回答,但他刚张口,又瞬间顿住。Dr.Strange看了他一眼,被Tony制止。他给了Dr.Strange一个眼色:“我们到别处去谈。Kid,你可以先到处转转。”


  我的眉毛压下,拦住他们:“Stark先生,你什么意思?”我的口吻如此严厉,似乎质问,一脱口让我自己也暗惊,“所以我就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那把我带来这里、让我接触到这些、但又对我卖关子又有什么意思呢?难道我没有权利知道这些吗?如果是这样,为什么又要对我发出邀请呢?即便我什么都不记得,也不认为那些梦是属于我的,但你们如此信誓旦旦,又对我隐瞒所有关键信息,就因为我是一个孩子吗?Stark先生,你之前说过我和你印象里的Peter Parker别无二致,我就是他,那么你也会对他隐瞒所有一切吗?”


  我的斥责的语气让两位年长者一时间都愣住了,片刻,Tony才缓慢道:“......我在给你选择,或许你回去之后一切都改变了,你会后悔吗?”


  “本叔也会不见吗?”我吸了吸鼻子,道。


  “我无法做出保证。”


  “但是Tony,你出现在我生活的时候,已经将它打破了。我现在也和博士一样没有桎梏了,对吗?它已经对我失效了。”我勉强笑了笑,知道这个笑容并不好看,“我被蜘蛛咬的时候并没能做选择,拥有了超能力也不是我的选择,但是后面我做了选择,一个错误的选择,选择了对错误漠视,这个错误导致另一个错误几乎击垮我的人生。而现在我们有危险了,世界需要超级英雄了,紫色番薯造成毁灭性的伤害了,你却要我在这个时候做逃避的选择?”


  Tony哑然了半晌,才道:“你的敏锐一如既往。”“Smart boy,他明明什么都没想起来。”Dr.Strange插话道,“能把话说到这种程度,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当时你没把他赶下飞船了。”


  “我猜的。”我诚实道,“所以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


  “灵魂宝石,”Tony道,我跟他争执追根问底了这么久,从一开始就围着这个问题缠绕不放,他终于第一次向我坦露了真相的一角,“我们现在正在灵魂宝石的内部,根据你们种种经历推测,这个宝石极大可能是有自主意识的,它用人的意识操纵一切,并且听从灭霸指示。只是它的能力有限,所以我们才会找到它的逻辑漏洞,用我们的意识反操控它,那么僵局就会就此打破。”


  “就是说,我们是有可能、有机会逃脱这里的。”“理论上是这样没错。”“那我们要怎么做呢?如果我们离开了这个灵魂宝石,我们还可以回到...现实世界吗?我的意思是,我们还活着吗?”


  “现在外面是什么情况?”这是Dr.Strange发问的。


  “很复杂。”Tony自然而然地接下这个问题,“我们努力了五年,终于找到了灭霸,他像只缩头乌龟一样躲在他的香格里拉,逃避厌恶自己犯下罪孽。他那个曾经杀伤整个宇宙的手套废了,像个烧焦的玉米,那些亮晶晶的东西全部失去了光泽。我想这样或许是你胸前这个阿戈摩托之眼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他指了指Dr.Strange胸前的绿色宝石,“就在复仇者们抢夺到手套的这瞬间,那六颗无限宝石突然躁动,不可挽回的爆炸就这样发生了,这场爆炸杀伤力比灭霸对我们所做的更甚,所有星球内核在这瞬间一同炸裂,我们的宇宙已经永远消失在时间线上。”


  “原本这六颗无限宝石的距离是呈六角形平衡的,它们分别散落在相距几万亿光年的星球上,互相制衡。但我前面说过,它们是有自主意识的,该死地制造了一出又一出的戏剧,而它们最终的目的地是,地球。”


  “它们打算毁灭地球。为什么?”我问。


  “因为我们可以毁灭它们。”Tony回答,“它们畏惧了,而灭霸率先预知到一切,所以乘着他虚假的大义,他先下手了。”


  “后来呢?”


  “然后更玄乎的东西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金色人形实体,一个头长着三张古埃及法老一样的脸,给人的感觉就像斯芬克斯,自称‘生命法庭’,他直接重启了时间线,将我们送回过去,告诉我们只要重新收集宝石交给他,他就能帮我们拯救我们失去的宇宙。然后我们被送回了过去,又演了一遍以前发生过的事情。”说到这里,Tony没忍住岔开吐槽,“你不是看过剧透?为什么还要我再讲一遍?”


  一直沉默的Dr.Strange脸色很不好看:“我只是想确认,我没想到你真的这样做了。真是有够疯的。”


  Tony扯起嘲讽的神色:“不是你说过,这是唯一的办法吗?‘Tony,我们别无选择。’既然如此,为何当时不和他殊死拼搏到底?你知道你间接害死了多少人?”


  “我在拯救你。”我完全不知道他们为何突然点燃了炸药,两个人争吵了起来,博士看起来很生气,“Tony,你是整个事件的关键,如果没有你,我们就直接宣告失败。你知道多少个宇宙里都是这样的结果吗?”


  “是,你目睹过唯一的14000605之一的成功。但是你没有告诉我接下来要怎么做,bro。的确,你说的没错,我是关键,所以我发挥我关键的作用了。我还成功拯救了一个迷茫的五年都还没成年的小孩和一个被反锁在破烂房子里的预言家。去他妈的上帝,我真有够伟大的。”我心惊胆战地看着他的眉毛抽搐性地跳动,似乎有根橡筋,随时都会绷断。


  Dr.Strange长叹一声,他捂住眼:“我以为......我也以为,我拖延时间,或许你们会找到别的破解方法。”


  “你抱着万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当时也不应该放弃万分之一的可能。”Tony转身,走出房间,“但现在争吵这些已经完全失去了意义。”




===============

有关复联4部分完全是我在扯淡,请勿认真考据,等着电影上映后狠狠打我脸。

编故事这段我删改了很多次,本来应该是在第二部分展开详写的,纯写剧情流真的没意思,我只想写他们谈恋爱,所以直接放大纲了(不)

另外博士OOC了(捂眼),我知道,我没怎么看过他漫画,把控不了请见谅

评论(10)
热度(96)

© lingd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