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4:Infinity Dead【24】

*CP铁虫

*分级PG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后记




  我醒来时,发现自己竟然就着这个姿势在沙发上睡了一整晚,脖子僵硬得像戴了伊丽莎白圈。


  我慢慢翻过身,侧卧在沙发,蜷起腿,像一颗虾米,然后捂住自己与时钟同步的心脏。


  


  


  “所以你的暑假实习怎么样了?”


  我搅拌着我茶杯里的奶茶,这个世界的Flash坐在我对面,问我。


  与外面世界的Flash完全不同,灵魂空间里的Flash是个金发白人,短短的发茬像颗毛茸茸的猕猴桃。在高中开学第一周,当时还是一个普通高中生的我路过足球场被一颗恶意的橄榄球砸中后脑勺痛得晕在地上半天起不来,刚进橄榄球社的Flash冲上去和那些仗势欺人的高年级学长干架。最后我们都挂了彩,但望着对方傻乎乎地笑起来。


  后来我们成为好朋友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蜘蛛侠,因为即便我获得蜘蛛能力之后,我为了保持我的秘密身份,依旧时不时会遭遇不同程度的校园暴力,“我觉得他超酷的,他曾经帮助过我的爸爸。”他说过,所以当他看到有校园暴力的发生时根本无法容忍,“我是他的big fans,他是我的榜样。”


  事实上,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到Stark工业里去报道了,正如我之前对Tony所说,我请了一些假。来咖啡厅和Flash会面之前,我刚巡视完第七街区荡过来,我的外套下面还藏着我的蜘蛛侠制服。


  我不留痕迹掩了掩我手腕间的蛛网发射器:“我刚和我的上司出差回来,有几天休假时间,最近在…放松自己。”


  “出差吗?去哪里了?”这个年龄阶段的男孩子总是对外面的世界充满浓厚的兴趣,他们极度富有冒险精神,在五彩斑斓的梦里到过亚马逊热带雨林捉蟒蛇,去过澳大利亚深水海域下潜,梦想在蓝天白云里开着战机。


  “尼泊尔。”


  “那是个什么地方?好玩吗?”


  我不能如实告诉他,我在尼泊尔遇到了什么,只能道择中说了一些普通的:“我们主要待在加德满都,尼泊尔的首都,但是那里没有什么特别的,有很多寺庙和宗教教徒,印度佛教的气息特别浓厚。最美丽的景色大概是远处的雪山,但老板是去工作的,我们根本没时间出去玩。”


  “那太可惜了。”Flash耸耸肩道,“看来你实习的公司非常不错,还能带你公费出国,肯定能帮你成功申到一间好学校。对了,上次MIT招生会不是邀请你去面试了吗?结果怎么样了?”


  “呃......我没去。”我如实说。


  他得知后几乎跳起来:“我的天,老哥,那可是MIT!多少人想去都去不了的大学!你就这样拒绝了它?”


  “我知道。”我叹了口气,“我只是......没想好。别说我了,你呢?”


  他一副“老天你没救了”的表情,狠狠地喝了一大口咖啡。“我要去德国了。”


  我感到惊奇:“去德国?”


  “我在那边申到了一所学校,还不错的。”他忽的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主要是离Liz那边比较近,和她那所大学只隔了两个街区。她昨天提前走了,你知道吗?”


  “你去送她的吗?”


  “是的。”


  “所以你决定跟她一起去了?”


  “从半年前就开始打算了,大概在Liz要去留学之后。只是我的语言不够好,家里不太同意,学校那边也一直卡着,但是我还是说服了他们,学校开学在下半年的十一月左右,我要先提前过去读几个月的预科,明天就会出发了。”


  Flash的离开也是我始料未及的,他从未提过关于升学的事情,我向来不知道他是怎么打算的。说实话他的成绩并算不上好,和我一样是一个语言苦手,西语课昏昏欲睡是常事。我曾经有一次路过他家,恰巧撞见过他家长拿着他的西语试卷把他揍出门的糗事。以前我有想过我们可能以后还是会待在纽约,申请到一间不是那么好也没有那么差的大学,读自己感兴趣的或者不感兴趣的科目,毕业之后再考虑自己平平淡淡的人生。


  “你是怎么打算的?为了Liz,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


  “哥们,有些事情是很难说明白的。打个比方说,你现在看着我,你会完全信任我吗?不会,因为我们在这个年龄段太尴尬了,我们的承诺根本一文不值,人们的固定思想都是小孩子都是善变的,或许在他们看来,我们就是一堆一碰就散根本不可靠的积木,即使我们明白我们自己并不是那样的。即便她从来都没有表露过她喜欢我,但是我根本不想放弃她,I so love her,这种感觉...算了,你根本没谈过恋爱,你不懂,总之有些事情,总得要豁出去试试的,我们不能就这样逃避,因为感情的事情太难说清楚了,谁也不知道里面会不会藏了万分之一的可能,很多时候我们面对感情的时候会惧怕会退缩,那是因为我们觉得我们自身还不够强大。所以我必须强大起来,像蜘蛛侠那样,他总是那么勇敢,我想蜘蛛侠也不会逃避的,不是吗?”


  我心脏微微刺痛了一下,垂下眼。不,不是的,你错了,蜘蛛侠也会逃避的。而且很多次。他在这方面从不勇敢,从不。


  他站起来,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要去德国了,以后我不在纽约了,没法再罩着你了,你要好好保护自己,勇敢一点,像蜘蛛侠那样。如果真的考上了MIT,记得给我写电子邮件分享你的喜悦啊。”


  “再见啦......Pete。”


  我回过头,只有一地流泪的阳光。


  


  我终于感受到打破牢笼的影响了,那些曾经围绕在我身边的人们,陪我一起渡过成长光阴的人们,一个一个地离开我身边,离开这座从小长大的熟悉城市,离开这个深爱的国家,接二连三去往大洋的那边、大陆的尽头。他们并不是贸然失踪,不是突然死亡,他们仅是离我远去,离我的世界远去,他们还活着,在地球的那头,只是我们以后再也无法见上一面了,他们会长大,会成熟,会蓄起胡须、扎起长发,又或者老去。或许很多年后我们在纽约街头的三文治店再碰见,也无法一眼认出那是曾经的伙伴了。


  我蹲在楼顶,带上我的面罩。这个世界的Flash如此向往蜘蛛侠,然而现实却令他如此失望。在我们最后的见面,我始终向他保密我的秘密身份,我想说,我根本不敢让他知道,蜘蛛侠就是Peter Parker。我反复思考着Flash刚才最后的那番话,关于那段“承诺和勇敢”的阐述,是不是感情这回事,总会让人陷入这种复杂的抉择呢?在我看来,Flash是那样优秀(是的 我曾经很羡慕他),高大帅气,据我所知,我们年级有很多女孩子对他芳心暗许,因为每年情人节他收到的巧克力数量是最多的。他所暗恋又不敢明示的女孩是我们年级的级花,和我们不是同一个班,但是他们在校园社团里面相熟,经常一起出去party聚会,Flash基本都是她的固定男伴。我们几乎都已经认定了他们是一对,但是这样的Flash,在面对自己感情的时候,依然踌躇不前,深思熟虑才决定让时间来经历一切。他的爱情普通却耀眼,而我呢?醒来发现自己一切的心动并不是我自以为是的错觉妄想,那些曾经经历过的遗憾和心痛都是真实的,只是它们被恶意地拦截在了这个世界之外,并被伪装成不存在。


  Flash让我要像蜘蛛侠那样勇敢,我想这对于Peter Parker来说可能要跟从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一样困难。我在发现自己早就经历过心动的同时也发现了我错失了五年,在这五年里会发生怎样的天翻地覆呢?比如十八颗行星爆炸,比如复仇者打败灭霸,比如地球彻底毁灭,又比如......Tony早就完成了他的婚礼。


  或许他已经完美开着直升飞机从长岛别墅一路撒鲜花到圣帕特里克教堂,没有蜘蛛侠献上的完美致辞,在神父的宣言里,在美国队长、黑寡妇、雷神、绿巨人、鹰眼这批复仇者联盟最初成员的见证下,和对方交换了自己余下的人生。


  五年前我还是一个热血蓬勃的青少年的时候我都没有选择这种勇敢,现在重新又经历了这一切的我更是无法做到。




================

这里的金发Flash是致敬神奇蜘蛛侠800话。

评论(2)
热度(90)

© lingd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