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4:Infinity Dead【05】

*CP铁虫

*分级PG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后记




  Peter的书包里东西不是很多,几本书,一个学生卡,一个笔记本,还有一支笔。


  书不是完全的教科书,有些类似于讲义的那种,但是包上了硬书皮,一看就是梅姨的手笔。一本代数,一本化学,一本西语,还有一本应该是从图书馆里借的,书本的侧边下角用透明胶贴着条形码,里面是深奥一点的物理机械知识。Tony翻开他的笔记本,第一页上工工整整写了自己的全名Peter Parker,第二页开始乱涂乱画——第二页Tony看见了一大堆杂乱无章的化学公式,和粘合反应物的反应情况,Tony读了一遍后看出来这是他那个粘度爆表的蛛丝的化学公式,还是最初版,后面还划掉了几行又一个新笔迹的修改。第三页是一个蛛网发射器的设计和物理公式详解,简单地画了发射器的图示,Tony在里面也看出了些新的东西——他给Peter布置过的新任务就是和蛛丝发射器的升级有关,在这个过程中Tony没帮过他一丁点,他仅仅给他提供了一个场地以及阅览Friday数据的权限,而Tony本人也还没来得及查阅他的最后成果——因为接下来的那段时间他们吵架了——但Tony从他的改进设计里发现了一些令他惊奇的东西:这小子竟然在原基础上直接加入了一些他战甲的机械原理,而这些元素是Tony改进了好几代战甲后才得出的结果。


  “抱歉,我不记得了”是Tony日常中用得最多的一句话。事实上就他来讲这些他不记得的东西并不是他真的不记得,而是他认为这些东西没有占用他大脑空间的必要。这些记忆就像被制成AVI压缩为RAR存放在大脑深处的硬盘里,Tony从来没有刻意去回顾。而当他此刻手中捏着笔记本的薄纸,轻轻地揭过一页,这些片段就纷纷被牵扯带出,铺满了整个桌面。

  

  Peter以前最爱去的地方有三个:一房顶,二布鲁克林大桥对面的房顶,三Mr.Delamr的便利店。


  下午两点四十五分是中城高中放学的时间,这意味着Peter有近乎于半天的时间能够花在他最爱的巡视街区和打击犯罪的活动上。Tony通常会在傍晚五点左右接到来自青少年的短信,一般都问晚上能否过来复仇者基地问他有什么想吃的可以顺便给他宅急送。Tony不是每天都会同意他过来,有时候他会让他回家多陪陪梅姨,或者给他布置一些高难度需要泡在图书馆书籍里才能解决的课外作业,以进入实验室为交换。如果当天Tony没有给他回短信,那么Peter会在晚上七点钟准时敲开基地的门;如果当天Peter没有发短信过来,那就意味着他下午的时候去参加了学术会的讨论或者其他社团的活动导致他没能进行日常巡逻,那么他会选择在晚上夜巡,然而这就是Tony的日常噩梦时间——因为Peter会一边挂着电话和Tony唠嗑一边打击罪犯,Tony能够清晰地听见那边的偷车贼吃痛的嘶气声和警车的呼啸声,还有Peter那一大串抖机灵的垃圾冷笑话,这比他技术卡关还要头痛。


  如果他选择不接青少年的电话,那就更惨了——这意味着他的留言信箱要遭殃——你见过储存条爆红的硬盘吗?


  他们呆一起的时间大多数交代在了实验室里,在新科技的发明上。实验室通常都很安静,沉浸在科学里的他们一般都不会互相打扰,他们都是各干各的,偶尔Tony会插手指点他一下,替他检查一下发明成果。有时候Tony在做一个东西的时候会让他过来搭把手,不过这种情况大多数在他的机械手又犯蠢的情况下,如果搭把手的情况多了,Tony也会让他稍微接手一下一些微小并不是那么重要的项目的设计。


  在他的实验室里Peter亲自改进过五次战衣,两次关于蛛网发射器和蛛丝的升级,还有一些关于学校课程没有什么难度的设计。除了工作外,Peter还跟过Tony一起开会,以复联后备军的身份,但事实上他当时什么都没干,坐在会议室最后一排睡了一小时直到会议结束被Tony揪耳朵揪醒。


  此外,有少数情况,偶尔一两次,Tony跟过小朋友一起出去夜巡。Peter说过他很喜欢和他一起行动,他说这样很有TEAM的感觉。但其实他仅是坐在房顶看星星,等着蜘蛛侠揍完罪犯荡回来,顺便给他带几个甜甜圈。不过这种情况很少,因为你懂的,钢铁侠不是那么适合随便出现在日常的大街上,不然肯定会引起轰动。


  Peter亲手抓了秃鹫又拒绝加入复联的那个事件像是分水岭一样,把时间砍开,Tony重新审视自己之后才发现,在他的潜意识,Peter无形中已经和他站在同等的高度,他们之间先前存在的那个坎被轻轻松松地迈过。


  Tony依旧清晰记得他和Peter的第一次见面的每一个细节,那天他开了一辆车库里最酷的跑车,准备了一大堆冠冕堂皇的和九月基金有关的资料,用来糊弄难搞的家长——当然最后也没有用上。一切就那么自然而然地发生,Tony先前还有些担心这个孩子没有他想象中那么聪明,然而事实他们比他意料之中还要默契。


  他还记得当时在小朋友的的房间里,他问了他这样的一个问题:“是什么动力促使你每天从床上起来?”


  小朋友看着手掌,欲言又止:“如果你有能力解决困难,而你不去做,那么坏事情发生了,责任在你。”


  这句话直接让他当时立即敲定要把他带去柏林,而Peter后来的几个月里的一系列举动也成功证明了他写在笔记本上的这道公式“W/G的P次方→G的R次方”,with great power,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他尝试去向Tony证明他拥有的能力,和他能够担起的责任。他做到了。


  后来有次Peter开玩笑地跟他谈起那次坠机事件,说起他被压在断垣残骸之下差点丧命,Tony问他你当时怎么出来的,他笑着说,自己有超能力。“我只是想变得和你一样好。”他又提起了这句话。


  Tony当时想也没想地顺口接了:“但我想你变得比我更好。”


  “所以我做到了。”他说。


  是的,他做到了,他和他这个年纪的高中生完全不同,他不吸烟,不喝酒,不谈恋爱,不喜欢party,课外活动能逃就逃,甚至还不爱吃薯条(是的没错他不喜欢吃薯条!Tony完全不懂为什么会有不喜欢吃薯条的小朋友),最大的乐趣就是惩治罪犯和科学实验。他在学校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课后热衷见义勇为的英雄活动,偶尔还会打点散工补贴家用。他一直保持着他纽约好邻居的秘密身份,从来没有在公众面前摘下过他的面罩,默默无闻地为这座城市,扮演一个守护者的角色。


  他会受伤,但很快就会看不出来。Tony记得稍微严重一些的那次是他被砍伤了腰侧,正好碰上那段时间他感冒了,说话瓮声瓮气地,免疫力带着自愈能力一同剧降。青少年反常地偷偷摸摸躲了他近乎一个星期,偷偷换纱布的时候都痛得龇牙咧嘴。


  但是这些Peter都很好地瞒住了他,除了开玩笑地提起过那次压在废墟下,他再也没向他透露过任何关于他受伤的事情。他善于把这些不好的事情都变作笑料的边角,就像他在这本笔记本上,设计他最初那件“睡衣”采用红蓝色旁边写的注释——“这样就没人看得出来我在流血啦。”


  Tony说过,只要再给Peter加以一点指导,他会成为复仇者联盟里出色的一员。他一直是这样认为的,直到现在,这个信念逐渐加深,从未改变过。


  Tony把笔记翻到最后一页,忽然动作顿了顿。


  他正坐在布鲁克林大桥对面的房顶,现在是傍晚时分六点三十,云边被向晚泼成玫红,鸽子成群飞过。大桥双向行驶着车,有货轮鸣着笛钻过桥底,船尾划出一行波纹。底下的街道三五个学生穿着校服结群走过,手上拿着冰棒,年轻人骑着自行车戴着鸭舌帽,耳朵里塞着播放着重金属音乐的耳机。对街有个老奶奶拄着拐杖慢慢地走着,臂弯里挂着一袋在街角水果店买的苹果。水果店里的老板娘点着数目,有快递员开车停在了她的门口,拿出她的快递让她签收。就在她签收的时候忽然不知道从哪里蹿出来了一个小孩摸走了她放在门口的两只苹果,追不上的老板娘只能跺脚大骂。偷了苹果的的小孩飞速钻入另一条街道里,但是拐角出来的时候冲猛了一下子撞到了一个路人的怀里,他手里的苹果骨碌骨碌滚到马路中间,被飞速而过的计程车车轮碾成残渣。被撞到的路人骂骂咧咧了两句,走过报亭的时候停下了脚步,买走了一份当天的《号角日报》。


  Peter的笔记本最后一页用铅笔幼稚地画了两个脑袋,一个他的蛛网头,还有一个是Tony的钢铁头。


  Tony知道他西语一直不怎么样,Peter曾经和他无数次吐槽过反人类的西语课。


  而这本笔记的最后一页,Peter用西语写了一句话。


  


  “你不是一个人,我承诺过我会站在你这边,无论如何。”


  

  


评论(19)
热度(363)

© lingdon | Powered by LOFTER